余生也方长

如果死去之后,可以将这流浪的灵魂寄托于万物之中,我愿融入一棵安静沉稳的树,扎根在你童年成长的地方。
用尽剩下的光阴,想象小小的你蹦蹦跳跳穿过一条小路,正好踩过我脚边的土壤。
踩得我心痒痒。
想想就觉得,那是一个多么可爱的梦啊。

© 余生也方长
Powered by LOFTER

【狛日】《猫》

-cp狛日

-狛枝猫化请注意

-对绝望势力说不

-文笔不好请见谅


"喵?"

狛枝凪斗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就已经趴在这里了。 

天边是昏黄的梦幻,如同顺滑美丽的绸缎在风中飘舞着一般,光芒无忧无虑地,从天的那一头渗透出来,如水一般温柔地蔓延开来。那散落出来的无数细碎不清的光耀,无声地装点了世界的每一个徘徊不安的角落,给世界都笼上了一层朦胧暖和的色调。  

而他,狛枝凪斗,正坐在一张公园的长椅上,不远处,有谈笑着的路人经过,夕阳的光也毫不吝啬地将她们也沐浴在迷人的平和之中。  

很美好。只是这处处偏偏都透漏出一丝异样的场景,好像和他之前所看见的,有什么不一样。 

但他并不慌张,早已习惯了生活中的变故的他,一觉醒来突然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 

他无声地眨了眨眼,把目光移向下方,突然映入眼帘的东西,让他有那么一瞬间的呆滞。 

一对毛绒绒的爪子。出现在本该是他人类的腿所在的地方。  

狛枝凪斗,活了十多年,第一次面临,这样前所未有的诡异不幸。 

他变成了一只动物?

回想起来,刚恢复意识的时候,他的确是听见了一声猫叫。 

他竟然变成了一只猫? 

“喵?”

他尝试着叫了一声,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发出的声音充分地证明了他的猜想。

这是……不幸?

嘛……就算是他这种无趣丑陋肮脏的人,也是不想变成一只可怜的猫的。 

从座椅上跳下,因为不适应这具身体,狛枝差一点就摔在了地上。一边感慨着自己的遭遇,狛枝不紧不慢地适应着这具身子,一边悠闲地抖了抖毛。 

接下来,四处逛逛,找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吧。 

他刚刚就注意到,他全身都脏兮兮的,身上还有一些未完全愈合的伤口,那么看来,他肯定不是那种家养猫了。  

流浪猫。倒也适合他这样的人呢。  

这样想着,狛枝已经完全适应了这具新的躯体,踏着无声的步子,便离开了这座公园。 

以他现在这副模样,肯定也没法回自己的家了。更不要说学校。还好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向学校申请了休学,应该也不会有人发现。 

真是不幸呢。 

狛枝停下了脚步,仰望着太阳,温暖的光辉落在他的身上,给他染上了一层朦胧不清,如同晕开一般的色彩。 

天很快就黑下来了。 

狛枝仍然没有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,肚子里的饥饿,让他没有力气再寻找下去,他果断决定,就在原地停下。 

以他的幸运,不会有问题的。 

他安静地呆在原地,如同在等待着什么。他也清楚自己在等什么,他等待着,他的幸运。 

果不其然,就在他留在原地的两分钟之后,一个纸箱,被丢弃在他的不远处。 

狛枝毫不犹豫地小跑过去,却发现箱子有的地方已经有些腐烂了,但是还可以休息。 

这么大的不幸,就换来这样的幸运?那是不可能的。 

眼皮已经有些沉重,狛枝没有丝毫嫌弃地钻进了箱子,习以为常般地走到完好的部分,慢慢地趴下身子。

睡一觉吧。他这样想着,可就在狛枝要闭上眼的时候,一滴冰凉的液体,滴落在他的额头。

“喵喵?(下雨了?)”

狛枝下意识地躲到了箱子的角落里,自言自语着,因为之前一直寻找而引起疲倦,使他的意识有些恍惚。

雨也是在这个时候,淅淅沥沥地降临了世界的。

雨帘之中,人们来往的人群变得稀疏,阴沉无光的天空,洋洋洒洒的雨丝带来一阵凉意,一边打着节拍,一边打湿了狛枝视线当中的世界。眼前回归安静的街道,身下纸质的纸箱,他身上略脏的毛发,渐渐都被雨润湿,让人的思绪也抑制不住地在朦胧不清当中,无声地晕开。

啊……接连的不幸。到底是等待着什么呢,我的幸运?

狛枝站起身来,不顾雨水渐渐从他的头顶滑落到脚尖,接着,他眨了眨眼,有雨水掉进了眼里,带进一阵刺痛,他才迟钝地抖了抖身上湿漉漉的毛,甩开了一些挂在他的水滴,可是很快,水珠又一次攀附在他的身上。

“喵喵喵喵喵?(我是有多不幸啊?)”

狛枝低下头去,不由自主地这样说着,语气之中却完全听不出任何抱怨,反而难掩着期待一般的混沌不清的情感。

“那个……你还好吗?”

“喵?”

狛枝抬起头,被伞面遮挡出的一片空间内,正好对上一双褐色的眼睛。

少年的背后是一片雨帘,陷入混沌的世界,唯有少年洁白的衣领是干燥的,一尘不染的,清楚地呈现在猫咪的瞳孔里,一把小小的雨伞为一猫一人屏蔽出一片专属于他们的空间,像是保护着他们,又如同是把他们无声地囚禁在了一起。

“啊……我是笨蛋吗?和一只猫说话。”

一边没有意义地自我吐槽着,少年蹲下身来,因为猫的视力,狛枝可以清楚看到少年湿润空气之中柔软的发梢,和干净的白衬衫。

是很温柔的人呢。

狛枝在心里这样想着,却并没有半点感动的意味。

和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猫说话,而且,这样的姿势的话,这个人不就无法为他自己挡住雨了吗?

“那个,可以过来吗?我叫日向创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日向创依旧蹲着身子,一手撑着伞,另一只手张开,仿佛想要抱住猫咪又有些不知所措不清楚如何抱才好。于是他放弃了思考,低头与小小的猫咪对视着,脸上显而易见的不安的神情,却依然小心翼翼地对猫咪做出了礼貌的询问。

日向创……是他的名字?

还没待狛枝细细思考这个名字,就听到对方又一次低声无奈地开了口。

“要是田中在这里就好了……如果是他的话一定会乖乖听话吧。”

困扰缠上了日向创那对清澈而温柔的眼睛,他小声地自言自语着,显然不知道他说的所有话都被灵敏的猫耳收入其中。

田中?

我们的猫咪先生狛枝楞了一下,回忆起自己同班同学的那位田中先生。他应该是超高校级的动物饲养员,狛枝对于自己的记忆力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
眼前这个人也是拥有才能的人?这样温柔的人一定会有很多朋友,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呢?

嘛……虽然很少会有和自己搭话的人啊。

不过能够遇到这样温柔的充满希望的有才能的人……

自己,果然是幸运的。

在给眼前的贴上了“温柔”,“干净”的标签之后,狛枝又给对方确定了“拥有才能”这个自带闪光效果的标签。

眼前的人也随着标签的确认,瞬间地位上升了好几个档次,看到对方还在犹豫不决的申请,狛枝从纸箱里走出来,慢慢地走到日向的旁边,蹭了蹭他的腿。

“喵~”

“诶?你愿意跟我走吗?太好了。”

受宠若惊的日向创差点就把伞甩了出去,他连忙一边用伞为狛枝遮着雨,一边认真地注意不伤害到狛枝地把他抱起来,小心的动作让狛枝觉得自己像是什么易碎品。

“能够遇到那么喜欢我的猫,真是太幸运了。”

“既然如此,就叫你‘幸运’吧。”

“喵~”

缩在那人温暖干燥的怀里,最近以来的疲倦受到了一种无声的安抚,自然,对于“超高校级的”充满希望的人取的名字,他是感激不尽的。

“太好了。以后你就是幸运了哦。”

猫咪并没有理会头上的人的自言自语,闭上眼睛,对方的拥抱让他感觉到了很久都不曾有过安全感,让他有想要好好地睡一觉的冲动。

那么,晚安。日向君。

【接下来,请多多请教。我的“幸运”。】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